耶耶茜茜可可

罗渽民✖️你 |爱你101天 03

  校霸娜✖️绝症少女你

  爱你101天 02 前文都在里面!

  这篇我想写纯爱!!!


  今天天气真好,太阳都是金灿灿的,我与清晨的阳光撞了个满怀。




我刚踏进教室,就感觉有人用胳膊从后面勒住我的脖子,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,




“姜乐童!你给我老实交代!你怎么背着兄弟先脱单!”




“还有,你男朋友怎么是罗渽民哎!果然那天你问起他,我的直觉就告诉我你不对劲,没想到你们两还真有一腿!”




听这埋怨的语气,不用回头,就知道是黄仁俊。




我用手拍打着黄仁俊架在我脖子上的胳膊,意示着他赶快放下,“有话咱们好好讲行不?你这样架着我,我怎么说?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要绑架我呢!”




黄仁俊这才松手,我缓缓喘着气,转过身对着他的眼睛讲,“其实我今天来,我是来和你告别的。”




“我身体不好,已经向熊妈办理了休学在家,我不参加高考了。”




黄仁俊突然眼睛瞪得像只猫似的,嘴巴也忘记合上,一脸难以置信的样子,“你身体没事吧?你之前那么努力学习,就是为了想考个好一点的大学,这么能轻飘飘说一句,说不考就不考呢……”




他越说声音越小,头也低下,手也不知道放哪,只好在上衣衣摆那里不停摩挲。




说实话,这是我第一次见黄仁俊这个样子,我点起脚尖,手覆上他毛茸茸的头顶,“没事没事,也不是什么大病。这时候才知道舍不得我,既然这个时候舍不得,干嘛平时要处处捉弄我嘛,现在好咯,你想对我好一点都没机会了……”




我发现,黄仁俊身体都在轻轻颤抖,低着头,我感觉他浑身都在控制自己,他现在的表情一定是死死咬住自己的下嘴唇,忍住不哭。




这小子,也许是真的舍不得我吧。有些时候,发现自己快要失去了,但是却无能为力,是最悲伤的。




但是朋友,不一定非要走到最后。有些路,我只借你一程。




黄仁俊,谢谢你,在我暗淡的高中生活,给我点亮了一盏灯,给我内心冰封的世界,融化了一块雪,因为有你,我的生活好像也能拥有朗朗笑声。




“如果罗渽民欺负你的话,你一定要和我讲,作为你的好兄弟,我永远站在你这边……”他最后几个字好像是从嗓子里挤出来的,到最后我都听不清他在说什么。




我点点头。黄仁俊,虽然最后的时光不能和你一起度过,但我祝你幸一直福。












我刚从校门走出来,就看见罗渽民斜着身子靠在摩托车上。




他今天浑身上下逗我透露了一种桀骜不驯的帅气,凌乱的碎发垂在额头前,阳光打在他的身上,睫毛的阴影投射在他脸上,白皙的皮肤衬着红润的嘴唇,锋芒中带着一丝难以察觉的温柔。




他一看见我走来,就把手上的头盔套在我的头上。这个头盔还真沉,顿时感觉脖子上套了千斤鼎一般。




“可不可以不带这个头盔啊,沉死我了。我感觉戴上我会透不过气来。”隔着头盔,我感觉我的声音都闷闷沉沉的。




罗渽民眼睛都没眨一下,绑好我下巴下的固定带“不行,这是保命的东西。”


“我们先去吃晚饭,吃完晚饭我带你去兜风。你肯定没有在夜晚独自在桥上跑车吧,可爽了。”




我和罗渽民晚上吃的是披萨,但是罗渽民不喜欢披萨,他说披萨的味道还不如东北煎饼。哼,罗渽民,你真没品味。




他的摩托车的后座很高,我蹬了半天才都没蹬上去。最后罗渽民实在看不下去,一只手一把拦住我的腰,我感觉我脚下突然悬空。




“张开腿,跨上去,速速。”他的气息从后头裹挟着而上,温热气息拍打在我的颈肩。




我终于坐上他的后座,他叫我抓紧他的肩膀,“你坐好了,我飙车的速度很快的。没想到你的腿这么短,连车都坐不上去。”




我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吐吐舌,冲着他的后脑勺办了个鬼脸,心想,“哼,我知道我知道!还有还有,我的腿,才不短呢!”




晚上兜风确实很爽,夏天的风,像个喜欢喝红酒的醉汉,扑面而来都带着微醺的气息。轻轻柔柔地抚摸着我的眼睛嘴唇,又绕过我的胳膊。我的头发也随风自由地飞扬。




桥的两边早已亮起路灯,河的两侧霓虹灯闪烁,永不停歇地交替闪现,热热闹闹。




我感觉全身都放空,这样自由的感觉,是我高中三年头一次的呢。




只是罗渽民有时候会紧急刹车,我整个人都会往前倾,我的前身会紧紧贴他身上,我的长发也随着风全糊在他脸上,遮挡着他的视线,他也不责怪我。




到最后,我直接双手搂住他的腰,歪着头靠在他的肩上。




“罗渽民,我知道你有钱,但是你为什么可以天天在外面玩,你爸妈不管你吗?”我把脑袋耷拉在他肩上,凑到他的耳边问他。




“我爸?他确实不管我。”罗渽民冷笑一声,“我们家是做珠宝生意的,他从我记事起就天天往外跑,天天都有出不完的差,忙得就好像没有我这个儿子。”


“你信不信,如果你问他,你儿子多大了,他肯定都答不上来,他只会给我钱,他好像觉得,我只要钱。”


“所以我挺恨他的,但是又不能恨他,毕竟是他养我。”


“不过我妈很好,她总是陪在我身边,尊重我的一切。乘着我现在还年轻,当然要做一些有意思的事情啊,不然老了,就都做不成了,多可惜啊……”




我靠在他身后,听他絮絮叨叨讲了这么多。原来表面潇洒桀骜的罗渽民,别人眼里谁都不服的罗渽民,也有他人不知的烦恼。




突然我眼前一亮,我拍着罗渽民的肩膀,幸福地大喊着,“罗渽民!快看快看!是摩天轮哎!这个摩天轮好高好大好漂亮!”




这个摩天轮真的很高大,从上到下都透着黯淡的紫光,给人的感觉就是浪漫。摩天轮转得很慢很慢,从地下抬头往上看,还可以看见摩天轮上小包厢里的情侣。




我想,不管以后他们会怎样,但此时此刻在摩天轮上一定是幸福的。




“你想坐吗?”罗渽民低沉的嗓音把我拉回现实,“下次有机会,我再带你来,我们一起坐。在摩天轮的最顶端,在城市的最高处俯瞰地面,一定很有意思。反正我们来日方长。”




我笑笑,“不过我现在最想的,还是去看一场演唱会。”




“你想看谁的演唱会?”罗渽民接着问我。




我摇摇头,“谁的都可以,我只是想看一场演唱会,想去外面看看,想体验演唱会万人撕声呐喊的气氛,即使我只是那万人中小小的一员,但是那人山人海的星光喧嚣,我好想体验。”


“说实话,能看一场演唱会,是我这辈子最想做的事情。”




我感觉罗渽民好像突然顿住,安静了半天才回答我,“我发现,我现在还没有什么特别想做的事情……”




“罗渽民,谢谢你,今天你带我兜风我很开心。”我把脸贴在他的背后,双手紧紧搂住他的腰,让风肆意吹起我们的衣服,很美好。






最后是罗渽民送我回家,我叮嘱他路上小心,他也捏捏我的脸颊,宠溺地对我笑着,和我说明天见。




我一蹦一跳地上楼,洗漱完和朴志晟说完晚安,准备盖上被子美美睡一觉。




我突然又想起什么,一下子从床上蹦起来,摊开我的日记本,


“今天是四月十七日,是成为罗渽民女朋友的第二天。”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