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耶茜茜可可

罗渽民✖️你 | 爱你101天 02

  爱你101天 01 

  校霸娜✖️绝症少女你

  

    我目瞪口呆地看着着罗渽民把我怼脸的照片编辑上去,还配了一个粉红色小爱心。


   他低头按下“发送”键,晚风把他额头前的碎发吹得飞扬,侧脸的轮廓干净利落,嘴角还微微上扬,带着微笑。


   他发完把手机踹进兜里,看上去十分满意的样子。他突然眼波闪闪,好像是想起什么事情来,


    “哎,姜乐童,你最近是很缺钱吗?为什么会突然想要钱啊?”


     我顿了一下,还是告诉他吧,反正迟早他也要知道的。

    我清清嗓子,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,轻描淡写地说,

     “不是现在缺钱,是为了以后的生活。”

     “因为我是个快死的人了,我得了治不好的病,与其花大价钱去治疗,还不如趁我还活着多搞点钱。”

     “这样我弟弟以后生活也好过点……”


      我说着说着声音渐渐小了下来,最后到谁都听不清,嗓子感觉被一块石头堵住,什么声音都发不出。喉咙像被什么人扼住,喘不过气来。


      我赶紧低下头,让脸颊旁边的碎发垂下来,遮住我脸生怕被他看见我在哭。


      我想象不出罗渽民当时吃惊的表情,他的手悬在空中半晌,犹豫了一会儿,最后还是附在我的肩头,轻轻拍打着,安抚我。


     “那可不行,我花钱给你去治疗,万一你和我谈恋爱的时候,谈着谈着就死掉了,到时候别人会说我克妻的,多不好啊……”


     “噗呲——”,我被他的话逗笑了,明明是悲伤的气氛,几句就被他几句话打破了。


      “罗渽民!我的病还没有严重到那种地步!”我抬头大声回驳他,“还有,我不是你老婆!我们现在还只是男女朋友关系!”


     “我不管,反正过几天有时间的话,我会带你去医院,万一你和我在一起真有个三长两短,我可担当不起。”他看到我笑了,也放松下来。


    “唉,罗渽民,这最后三个月,我可以陪你做很多事情,最后这几个月我不打算来学校了。”我瞪大眼睛,对上他深邃的目光,“我也活不了多少天了,你不是很会玩吗?带我到处玩玩吧,让我体验一下这十八年从来没体验过的事情。”


     罗渽民听了我的话,伸出手装作要敲我架势,我像条件反射一样,像猫咪一样把脑袋缩到卫衣里,紧紧闭上眼睛。


    “姜乐童,你瞎说什么呢,什么没几天了。”他笑着说,“我打你,你不应该要躲吗,为什么缩成团子一样呢?”


     他用力拉过我的手腕,我们之间的距离一下就缩进了不少,“你不是想玩吗?哥今天就带你去玩!走!”


    他拉着我的手腕跑出教室,单肩包甩在他身后“啪嗒啪嗒”响着,我拼尽全力才可以跟上他的步伐。


     我永远记得那天,飞扬的尘土和少年的白衬衫混杂在一起,一高一矮的影子在教学楼自由奔跑,好像在执行着什么逃跑计划。


    斯人若彩虹,遇上方知有。


    罗渽民是我残存生命里最后的彩虹,总会在我经历狂风暴雨之后出现。






    罗渽民拉着我来到了学校的商场。我跟着他在商场里七转八拐,终于在一家彩妆店停下。

    我弯下腰,大口大口地喘着气,不解地问他,“罗渽民,你带我来这里干嘛?”


    “走,进去看看,看看有没有适合你的化妆品,你们这个年纪的女生都不喜欢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吗?我的女朋友也要漂漂亮亮的!”他拉我的手腕,大步流星地踏进这家彩妆店。


    花花绿绿的瓶瓶罐罐使我眼花缭乱,我在这家店兜兜转转了好几圈,最后还是空手而归。


    我摆摆手,耸耸肩,“算了,我不需要这些。再说了,这些眼影腮红什么的就算了吧,我也不会用。这些罐子上密密麻麻的小字说明看着就头大,我嫌麻烦。”


     罗渽民站在货架前,弯着腰在认真挑选着什么,最后他选中一只唇釉,替给我,“既然你觉得其他东西麻烦,不买也行,我的女朋友不管怎么样都好看!”

   “不过还是买一只口红吧,这个不麻烦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摇摇脑袋,表示还是不想要。


    他自顾自地扭开唇釉盖子,用刷头在瓶口蘸几下,把多余的唇釉刮掉,轻轻点在我的嘴唇上。


    我完全没有想到他会直接帮我涂,那一瞬间我感觉周围突然安静了,全世界只剩下我们两个人的心跳声。


   我的第一反应是扭头躲避,他用手指捏住我的下巴,盯着我的嘴唇,轻声说,“别动,再动就要涂到嘴唇外面去了,就不好看了。”

 

   我也不敢乱动了。他认真的样子还真好看。头顶的灯光打在他的脸上,我发现他的睫毛又长又密,像肆意生长的灌木丛,还微微翘起,如要起飞的翅膀,眼眸里流动着温柔的光。


    他一点一点把我的嘴唇填满,我感觉嘴唇上有微微的触感。他认真投入的样子,还以为在完成什么重大工程。涂完后,他捧着我的脸仔细端详,“真不错,涂个口红就有气色多了,脸也白了不少。”


   “我看看这是什么色号,colorkey702号,微醺枣泥,就这只了。”


    他大步流星地走向前台结账,也不问我到底要不要。我冲着镜子扮着鬼脸,你别说,这唇釉上嘴还真提气色,这镜子里的小美女怪好看的!





    罗渽民送我到家时已经晚上七八点钟了,我在楼梯口就看见朴志晟倚靠在门上等我。


     我兴奋地加快了脚下的步伐,向他跑去,“我的小机灵鬼!你有没有在家给姐姐做好吃呀!我都要饿死咯!”


    但是没想到朴志晟对我说的话无动于衷,还一直阴着脸,清隽的侧脸在昏暗的路灯下显得冷峻无比。


   “姐,你这么晚,到底去哪里了?”


    我没想到朴志晟会这样质问我,就当我还在想该怎么糊弄过去时,他就已经说出答案。


    “和罗渽民,对吧?”


     我惊愕地望着他,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
    “你当我是傻子吗,学校表白墙上都传疯了!”朴志晟把手机举到我面前,我看见屏幕上闪烁的大字“劲爆头条:罗渽民有女朋友了!”


    下面有无数条在问,“罗渽民的女朋友到底是谁啊?”

    “我都想象不出女方要多漂亮才能配上他。”


     还有无数人在问,“姜乐童?这女的到底是谁啊?我怎么听都没听过?”

  

    这样类似的问题都不知道搭了多少楼。


    我一把夺过朴志晟的手机,不停往下翻,就看到黄仁俊发的一条,“姜乐童?我知道是谁,是全宇宙超级无敌可爱的人!”


    我看到忍不住嘴角上扬,但是往下一拉,就看见黄仁俊还配了一张我摔得狗啃泥的照片。


    那是我高中三年唯一一次参加运动会黄仁俊拍的。当时八百米长跑没人报名,熊妈在班上问了一遍又一遍,最后坐在我旁边的黄仁俊一下子站起来,用全班都听得到的声音大声吼着,“谁说八百没人报名?我同桌姜乐童想去跑!”


    就这样,我被他推上了跑道。上场前我还在死劲掐着黄仁俊的胳膊,咬牙切齿地骂着他,“黄仁俊!都怪你!要是我最后跑不动了,跑出病来,怎么办?你负责吗!”


    他边躲边眨巴着大眼睛,一脸机灵的样子,“哎呀,多好的锻炼机会啊,多参加集体活动也是不错的呀!”


    我只记得跑到最后耳朵里全是耳鸣声,什么都听不清,脑袋眩晕,眼前的世界只剩下黑白二色,感觉真的要累死了。


    快跑到终点的时候,不小心脚下一扭,摔了个狗啃泥,这狼狈的样子偏偏就被黄仁俊抓拍下来了。


    我记得,事后也只有黄仁俊一人从观众席冲下来扶我起来,关心我有没有受伤。


    “什么嘛黄仁俊,我就知道你不会有什么好意呢!”我不满地嘟囔着。


    “姐——”朴志晟一嗓子把我拉回现实,“你不会真的和罗渽民谈恋爱吧?”


    “对。”我确定地点头


    “为什么啊?”朴志晟不解地问道,原本的低音炮都升了好几个调。


    “因为他有钱,他可以给我很多东西,很多我之前得不到的东西。”我一字一字认真地回答他的问题。


    “姐!我们家缺钱的话你告诉我啊!我已经不小了!我可以去赚钱了!姐姐,你想要什么东西跟我讲,我可以努力帮姐姐买的!”朴志晟好像真的着急了,双手搭上我的肩膀,“那个罗渽民不是学校有名的混子吗?他天天不来上课还……”


    “朴志晟。”我打断他的话,“你说这么久姐姐做过什么错误的决定吗?”


     “我只是担心姐姐会被他骗,被他欺负……”朴志晟垂下头,声音也小了不少。


     “没有,对吧?”我盯着朴志晟的眼睛认真说,“那这次,也请相信姐姐的决定,好吗?”

    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
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


评论(3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